close

荷蘭MVV考試網路報名流程

去荷蘭的第一步MVV考試

MVV的報名流程採線上報名
網址: http://www.minbuza.nl/en/integrationexam
點進去以後就可以開始填資料
1.選Taiwan,Taipei
2.填寫自己的基本資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姓名部分,姓的部分英文要全寫出來

名字只要寫出第一個字母就可以了

不然會無法送出,會顯示出重填這部分ex: Y.E Chaung。

3.荷籍男友or老公資料。
4.按送出。

資料送出後,馬上就收到繳費單了,動作無敵快,應該是自動的設定回復吧!

繳費單的mail主旨是:Aanvraagbevestiging Examen Inburgering

收到這封mail後就可以將錢(350歐元)匯到指定戶頭

123用的是網路轉帳,所以馬上就轉帳到戶頭,所以開始就可以等待另一封信了。


繳費後就要開始等待就是確定收到款項並且可以跟NITO預約的信
這封信我估計大概三個工作天,但是果然還是不能想的太美好,哈哈
所以急性子的我,在第四天就拜託123打電話到IND去確認,

結果IND小姐跟123說他們並沒有收到款項,讓我們覺得很莫名其妙,

所以我們討論結果應該是網路轉帳工作天數比較長?  就在我跟123還在討論的同時IND就寄信來了,

果然還是有盯有差哈哈,信的主旨:Betalingbevestiging Examen Inburgering

收到信以後隔天早上就打電話給NTIO預約考試時間,

雖然我一直很想要過年前解決(純粹為了打牌打的心安  呵呵),

但是因為等待預約的那封信太久,所以就快要卡到過年了,

因此我選擇過年後一個禮拜考試,怕自己過年玩太HIGH,所以預留一個禮拜時間複習,

還好我當時有預留一個禮拜,因為過年期間電腦掛點,所有的考試資料就這樣不見了,都要一個一個重新尋找了(淚~),

還好祖先有保佑最後還是有通過!


NTIO預約考試時間後,NTIO小姐會發Mail通知考試的資料。

主旨: Civic Integration Exam‏

預約完考試時間同時會收mial主旨:Afspraakbevestiging Examen Inburgering

MVV的報名流程大致上就是這樣,與其說複雜其實是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所以老實說如果真的等了一段時間,可以打電話去有禮貌的詢問一下

這樣應該就會喚起荷蘭那邊辦事人員的記憶,這樣也不用等到會發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