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文件認證流程就是雖然已經通過考試了

但不代表荷蘭的IND(移民署) 就一定會發給你MVV簽證

因此在申請簽證前必須要通過IND的審核(一到三個月不等)

而以下的文件就是必須準備的項目

認證流程有點複雜

但是以前參考了白雪跟凱西還有其他荷蘭幫姊妹的部落格

讓我輕鬆不少  所以我想要趁還有記憶的時候跟大家分享

 

 

通過了MVV考試以後就可以開始如火如荼的來申請一堆文件了

其實也可以在考試前就申請

只是所有文件的有效期只有三個月

屬於保守派的我 還是等考完試過後才開始申請各項文件

 

步驟一: 戶政事務所 (申請文件)

  • 中文出生證明(如果大醫院出生 就可以直接申請英文版)
  • 英文版戶籍謄本(現在都有英文版本  但是戶政人員會連同中文版一起申請) 
  •  PSSS: 請注意要跟戶政人員要求申請"個人戶戶籍謄本" 因為這個是為了單身證明而準備的

以上其實只有個申請一份就好了,因為NITO或是IND都只會收走COPY本  所以不用花錢去申請不必要的份數

但是我以防萬一還要麻煩跑一趟(畢竟文件都要來個工作天) 所以我一口氣個申請兩份

價格: 證明20元 (還是10元 忘了

 

步驟二: 地方法院 OR 政府授權的民間公證律師事務所  (公證文件)

  • 單身證明 (英文戶籍謄本+單身宣誓書)

所謂的單身證明就是:戶籍謄本+單身宣誓書

(單身宣誓書-地方法院的網址可供下載以及認證方式 http://sld.judicial.gov.tw/default.asp?but1=31&but2=60&but3=46)

  • 出生證明

本來我是要去地方法院的台北區,但是他們現在已經沒有設公證所

要到新店地方法院或是士林地方法院,對我來說要再跑一趟實在有夠累

所以我就到重慶南路上的律師事務所的民間公證人辦理,價格都一樣,所以以方便為主啦

價格:每份文件公證750元

 

 

步驟三: 外交部領事局 ( 領事局核章證明)

  • 單身證明  (公證過後,戶籍謄本跟單身宣誓書會訂在一起)
  • 出生證明

價格:印象中好像每份350元  (再一次 )

 

 

步驟四: NTIO 荷蘭經貿辦事處 (文件認證)

把已經過法院公證和外交部領事局認證的資料轉給NTIO認證

費用與工作時間如下

http://www.ntio.org.tw/chinese/index_visa.asp

所有資料幾乎每個都要三到四個工作天  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兩個禮拜不含周末就完成了

等所有文件都備齊+MVV考試成績單 就可以展開跟IND的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