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節為了節省開銷

所以我們決定不出去渡假,在家好好整理房子

但是小週末的旅遊這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想來想去附近的地方也沒甚麼好逛的

所以最後決定是去聖誕市集

一開始物色了好幾個鄰近的聖誕市集

但是部落格們都說德國杜城年年一樣沒新意

所以後來參考了一些資料

決定先去朋友介紹的德國Aachen 

 http://www.aachen.de/en/ts/90_festivals_events/90_30/index.html 

從我們家開車過去大概一個小時40分鐘的車程 

一到Aachen 一眼就看到星巴克(笑) 

 所以喝了一杯榛果太妃拿鐵就開始展開這次的聖誕市集之旅

Aachen這個德國城鎮是以薑餅人作為市中心招牌

所以海報也以"我是薑餅人為主"

049.JPG

 

不只有海報  還有真實的立體薑餅人餅乾

不過應該只可遠看而不可褻玩焉

 

066.JPG

 

雖然很冷   但是當然是盡情的逛街

聖誕市集主要是販售一些聖誕節會用到的裝飾品或是禮物

想來借聖誕名義來挖寶的人很適合喲

因為雖然價格有時很不可愛

但是卻可以買到平常一般商店買不到的東西

很可愛喲

 

page.jpg

 

還有從捷克來的大笑巫婆

這個巫婆就是在聽到拍手聲後

就會一直大尖笑

還有做工很精細的蠟燭旋轉馬車

馬車裡面需要點燃蠟燭

利用蠟燭熱氣原理讓馬車上面的小天使可以轉動

很可愛而且看起來很精緻  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就不小心收購了

 

page1.jpg

 

除了一些聖誕裝飾品以外

還有一些手工藝品 是讓旅客可以當耶誕禮物送人 

我超喜歡右上角的小抽屜櫃   作的超可愛的  但是價錢很不可愛

 

 page2.jpg

 

當然來聖誕市集一定不可以錯過熱紅酒

熱紅酒主要是讓逛街的人們可以在寒冬中取暖

在購買的時候店家會一起把杯子的價格一起算在內

喝完時如果不想把杯子留作紀念就可以歸還退款

如果想要留作紀念的話 就可以把髒杯子交回換個乾淨的

雖然我不能喝酒 當時這種收集記念品的事情我一定要來參與一下

所以我就買了熱巧克力+cream    很好喝喲 

 

page3.jpg

 

除了逛街買東西喝飲料

當然還少不了大吃一頓

這次是吃很奇怪的德式甜饅頭

當我看到仿佛是永和豆漿的蒸包子籠時

二話不說馬上探頭過去瞧瞧

問了愛先生上面寫的德文是甚麼意思以後

寫著是"麵包+香草醬+櫻桃"

我還以為是饅頭裡面包著櫻桃醬然後淋上一堆甜死人不償命的香草醬

心裡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吃呢  一來怕一人吃不完會浪費

二來怕太甜我無法接受  所以還在猶豫的同時

愛先生就跑去買了 (真是老人家等不得 唉)

後來拿到手的時候 整個大傻眼 

原來只是單純沒味道的饅頭(話說我真想多買幾個回家)

加上很酸的櫻桃果粒+不是很甜的香草醬

喔~~! 很搭ㄟ ~~ 好吃 ~~

意外的我一個人很高興的把他嗑光光了

 

 035.JPG

 

吃完甜的食物當然要來點鹹的

所以叫了一碗洋蔥炒香菇+蒜頭醬汁

出乎意料 也是很好吃ㄟ

當下真想搬來德國住(好像有點誇張)  不過荷蘭出了名的沒食物吃

真的搞得我沒事就想搬家  呵呵

 

040.JPG

 

吃完甜的鹹的食物

當然甜點時間上場了 

是巧克力裹蘋果 

 

044.JPG

 

吃飽喝足沒事打牙祭

看到蜂蜜做的蠟燭 也覺ㄉ很好吃(笑)

 

 038.JPG

 

 然後就是市區巡禮啦 這個可以關節可以動的銅人娃娃

可是Aachen這裡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當然要觀光客一下囉 

 

 然058.JPG

 

 059.JPG

 

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