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荷蘭也半年多了

好像也要假假的來融入一下荷蘭人生活

這裡有很多現成調好的麵粉及蛋糕粉

只要加入糖.水..之類的 就可以做出來了

所以阿 自從家裡烤箱被免費水電工修好了以後

我就一直再添購做麵包OR蛋糕器具

買了放著好像也不是很好 

所以就這樣開始了我第一次的麵包烘焙之旅

第一次做的看似好像很簡單 但我真的快要被打敗了

再加上家裡沒有磅秤  所以一開始我都是用抓量的( 自以為可以成功)

結果發現第一次烘焙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突然覺得我家葉媽是個烘焙+甜點天才...

不管是中式西式甜點,在家我只要吃就對了

現在要來做個小土司 我都快要花瘋了

不過生來又不是天才  反正做多了就會了阿

所以就這樣 硬做了個土司條啦

當麵包緩緩發酵時  我內心是多麼激動阿

哈哈  我承認我不是很會做這些有的沒的

但是第一次的烘焙的成果 雖然不是很好

但是我很滿意  雖然發酵不全 (這還是需要經驗阿)

但是裡面很扎實  外面有包著麵包香的酥酥的皮

算是不錯了 加上紅牛頭乳酪  很好吃ㄟ 

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吃 

做到一半的時候

被我派出去買奶油的水電工拿著磅秤回來

 雖然已經來不及了  但是還是好感動

下次會用著愛心磅秤跟奶油 好好做麵包的

 

剛烤出來的麵包  家裡散發著濃濃的麵包味  感覺真好

86e2bd0.jpg

 

因為沒有多的麵包烤模  所以把蛋糕模拿來充數 做小麵包

86bc080.jpg

 

剛烤出來熱呼呼的 裡面的麵糰也不錯香

ba2b9c0.jpg

 

雖然跟軟綿綿的麵包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是我會加油的

8611c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